首页
>新闻资讯>省域动态
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参加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推进会

10月24日,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代表集团公司驻甘企业参加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的2023年第三季度央地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会。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副总经理陈刚作为中央在甘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甘肃省国资委首先通报了当前甘肃省央地合作项目进展情况。随后酒泉市、张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中核汇能、中船风电、国家能源、中国能建4家中央企业在甘负责人就深化央地合作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张锦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央地合作项目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广大央企在甘肃经济运行、产业发展、能源保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甘肃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希望在甘央企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人民政府战略协同、规划对接,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打通更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合作机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肃作出央企贡献。

陈刚在座谈会上表示,甘肃省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招商、优环境、抓投资、促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为甘肃人民的老朋友、好伙伴,中国能建将紧密对接“十四五”规划,持续加大在甘投资与合作力度,积极落实央地合作重点项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能建之力、能建之智。

自2021年中国能建与甘肃省全面深化合作以来,中国能建在张掖、酒泉、兰州、庆阳等地布局了多个投资合作项目,业务涵盖大数据、氢能、储能、新能源发电以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近三年累计新签合同额超六百亿元。下一步,中国能建将围绕“西电东送”“东数西算”等一批国家战略,不断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加大在氢能、储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全面参与到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建设队伍中来。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央企在甘负责人,有关省属企业负责人,中国能建甘肃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