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筹备组组长、党工委书记,西北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印发郝鹏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章节,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和历经的百年风雨,变的是中国的面貌,不变的是信念;百年的辉煌变的是发展的速度,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百年的征程变的是生活的质量,不变的是奋斗的步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实践史。作为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为党的百年历史骄傲,更要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要结合世界史和人类发展史,用心去学习和感悟我们党百年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来路,用心去思考自己作为党员在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真正将蕴含在百年历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要始终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够旗帜鲜明的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按照党的要求来认识事物,改进思路,改造世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决议》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结合企业和自身实际,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为企业的发展尽心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要研判市场,聚合资源,聚焦重点,全面开创西北区域市场经营发展的新局面。尤其在新能源、抽水蓄能、外输通道建设规划等领域的开发上,要打破既往市场开发惯性,敢于创新思路,沉下身子,巧妙借力,做到与多企业、多专业、多行业联动,实现优势组合、全产业链出击,抱团联动放大集成效应,奋力开拓区域增量市场。三是在思想作风方面,要做言行合一的行动派,不做只说不做的语言派;要做敢拼能抢会啃硬骨头的狼,不做皮毛光滑不抓老鼠的猫;要做敢闯敢试敢吃螃蟹的创新者,不做因循守旧,不敢越雷池一步的保守派;要做知方向、有情怀、讲奉献、保有尊严的企业发展中坚力量,不做有私心、讲私利、玩圈子,习惯落后的企业发展障碍。会议要求,要努力做到“三保”,即:保国家安全、保企业发展、保个人前途;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依法规范、严守秘密、持续改进 、保障安全,自觉遵守保密“15个不得”行为规范。

会议号召,要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锚定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战略目标,围绕区域总部职能,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的智慧和力量。

西北区域总部筹备组成员,西北建投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各部室主任参加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